阿淼

圈地自萌 勿上升 更新不定

〖九辫儿〗如果有如果

  “如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词汇,也是这世界上最悲哀的词汇。


  说它美好,是因为往往有很多人用“如果”这个词去设想很多美满的东西。



  说它悲哀,是因为那些东西往往都是没有得到的或已经失去的。

————————————————————————————————————


  “翔子,如果你先遇见我……那结局会不会不同呢”



  “傻瓜,哪有什么如果”



  “那如果……有如果呢”



  “好了,辫儿,别闹了”



  “我没有……”



  “我先走了,你嫂子等我回家吃饭呢”



  “……嗯……拜拜”



  “明个见”



  “嗯……明天见”



  张云雷笑着与其挥手告别



  看着杨九郎的背影一点一点消失在巷子的尽头



  张云雷说不出是什么样的感受



  不甘?难过?失望?



  他说不清啊



  嘴里咸咸的,好像是泪

——————————————————


  “先生,先生?”



  先生大概又做梦了,他又哭着说什么“后悔啊、回来啊”我得叫醒他了



  “啊,丫头,我做梦了”



  “是啊 先生”



  “幸好有你叫醒我啊,我怕我会陷在梦里醒不过来了”


  先生笑着说,笑意不及眼底



  “不会的,先生”



  “丫头,你永远都是这样理智,就不能感性一点?臭丫头”



  “先生,该起了”我转过话题



  我口中的先生张云雷,他曾是名震一时的相声演员,却突然称病宣布封箱,再不复出。



  我的任务本是照顾他,但却不知他病在何处

他说我带给他的更多是陪伴,别的无需管


  我只知他一直在等一个人



  而我要讲的就是他和那个人的故事

——————————————————


  没错,我又开新坑了……



评论

热度(9)